博客年龄:17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9篇

个人描述

大本营

换个角度去考虑

2010-11-24 18:34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最近一段时间,学生有了不好的习惯,怎么都无法完全制止。班会时我整整和学生说了两节课,准确的说是批评了两节课。学生在下面终于安静了,一句话也不敢说,可我不清楚是否说到了学生们的心里,也在想这样的说教是否有效果。第二天早上进班,发现班里乱哄哄的,并且班级卫生还没有搞好。一会语文老师又来默写了,收作业本时班里又开始乱了,那时都已经预备了。学生又挨了一顿骂才静了下来。晚自习时,班里卫生非常不好,没进班我就准备好说这个问题,今天要是不能解决这个问题,以后的课肯定也不会上好。我黑着脸进了班,但当我看着我的学生们天真无邪的脸,我忽然想到了些什么。他们还是孩子,还有好多事情需要我的指引,不能再一味的批评了。上课了,我改变自己的语气,不经意的说:“今天领导到咱们班表扬咱们了吗?”“没有。”“那怎么才能表扬咱们,让咱们班所有人的脸上都有光?”……就这样,我和学生一起商量了十来分钟,每个学生也都信心十足的要得到表扬。第二天,我发现,班里的卫生确实好了很多。

    其实,学生也不想做错事情,可毕竟还是不够自觉和主动,批评是必要的,可是平等的和学生谈判也是必须的。如何把握与学生的关系我还得进一步去探索。另外还需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,不能因为一件事或一个学生而抹去所有学生的“光环”,耽误所有学生学习的权利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0-11-28 14:0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八六新面貌 下一篇:十月总结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