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9篇

个人描述

大本营

十月总结

2010-11-05 15:24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这个月似乎要比上个月要忙很多,也显得很漫长。

    月考过后,学生频频出现问题,连续几天发生的事件弄的我措手不及,却又解决不了根本。问题出现之后,学校也给了这些学生一些的教育,我了解情况后也是多番教导。但事情一出就不会有头,所以之后,我几乎每天每节课都要到班去探探虚实。这个月手腕也更硬,做不好就一直做,直到做好,中间是不允许停下来休息的。就如跑操,有一次无论我在队伍后面怎么提醒,总会有学生出错或说笑。达不到要求自然要受惩罚,连续两天学生都被留了下来,第三天更是让学生一直跑,大圈小圈跑了七圈才跑整齐,此时才让他们停下来回去上课,这三天的经历,学生叫苦连天,吃尽苦头自然就不敢不认真,总体来说,我班跑操情况大有改观。纪律方面也是严格要求,第五节自习课学生课堂纪律好多了,最起码都能找到事情做,而不是无聊的说话了。

    班级管理放给学生自然会轻松许多,然而只靠学生管理和学生自觉性也是行不通的。八年级学生自律性最差,所以在没有找到更好的办法前,只能严跟死守辛苦一阵子了。

    另外,静校时学生纪律是非常好的,学校能否考虑编排值班老师轮流静校,这样老师们可以有更多的休息时间,也就会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了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换个角度去考虑 下一篇:班主任之旅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