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9篇

个人描述

大本营

班主任之旅

2010-10-04 17:15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转眼开学一个月了,对于第一次当班主任,这一个月是多么的漫长与辛苦。

    我所带的是八年级,八年级的学生比较叛逆,学生的管理难度比我想象的要难的多。刚开学,才分班,学生彼此还未成熟,刚开始的学生还是比较乖比较好管理的,和其他任课老师沟通,班里情况都说比较稳定。可是第一次大休回来过后,我发现学生的陋习逐渐出现,自习时说话的人多了,不学习只知道玩的人也多了。为了能够将纪律搞好,我绞尽脑汁,但治标不治本,学生在刚教育过后会稍微好一些,一旦过一天,什么纪律全都抛诸脑后。我不断的教育学生,但至今尚未找出一个比较好的长效的方法。

    第一次当班主任就带这样的年纪,着实让我有些吃不消,大事小事不断发生。八年级学生难管,还是因为学习习惯没有养成。重新分班后一些定力不强的学生贪新鲜贪玩而导致学习态度不端正,学习成绩下降,竟然还有学生认为八年级的学习比七年级还要轻松!!要知道八年级又多了一门物理,自习课还少了两节,学习任务应该更重才对。所以下一步一定要让学生养成好的学习习惯,并且让后进生也有事可干,有东西可学,进而改变班级的整个情况。

    若哪个朋友有较好的管理方法,不妨一起交流交流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0-10-05 10:2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十月总结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